朔州市朔城交警为交通标志标线“换新装”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安全。近日,朔城交警大队针对城区行车线、人行横道线日久褪色、模糊不清或缺失、不美观的情况,对城区重要路段、路口的交通标线进行了摸底排查,开展了道路交通标线重新施划工作。

据悉,为保障交通顺畅、确保施划工作顺利进行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施工时间基本在晚上10点之后,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5时左右,主要是避开人流、车流。同时,为减少车辆对施工的影响,交警部门会视情况封闭部分路段,并安排交警在施划地点科学引导车辆,维护秩序。

9月17日晚,在鄯阳街区政府前,施工人员正在对该路段的黄色网格线进行喷漆。据施工人员介绍,此次施划标线采用的是世界先进的道路标线涂料,具有超速干燥、经久耐磨、鲜明美观和夜间反光等特点。划线前要先把旧线打磨掉,然后清洗、除尘,再用线打好格子,最后用热熔涂料划线,为了在夜间产生反光作用,这种涂料中搅拌有玻璃微珠。该大队负责人说:“新的标志标线更加完善、规范、标准,不仅有利于提升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能力,而且更加注重安全、便捷的人性化理念。清晰和明确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无疑让驾驶员、行人更准确轻松地遵守交通法规,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