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条24小时公交专用道将设置彩色警示标线

 近期,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五四路、北京街、中山路等道路划了两条“绿杠杠”,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10月17日,交警部门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这两条“绿杠杠”,是针对24小时公交专用道设置的一种不同表现形式,同时也体现了公共交通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

    目前,我市现有公交专用道63条,其中有限时性公交专用道56条,24小时公交专用道6条,BRT公交专用道1条。公交专用道的设置之初,为有效地体现出公交专用道与其他道路的不同,交警部门就考虑设置彩色标识,以区分其他社会车辆道路,在五五路、港湾街公交专用道就铺设了红色路面。

    针对24小时公交专用道,为凸显出公共交通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有效区分其他限时性公交专用道,本次设置了绿色警示标线。此次仅在公交车道内设置两条警示线,正好处于公交车轮子的行驶轨迹,同时部分道路的警示线也采用防滑材料,也将增加路面的摩擦系数,提高公交车行驶的安全性。

    据介绍,今后交警部门将逐步在公交专用道内设置彩色警示线,用以进一步提高公交专用道的视认性。全市6条全天公交专用道已基本完成设置。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交警部门也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