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路标志、标线、标牌等“三标”设置规范,新增部分交通设施

昨天,记者跟随市交警支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市区勤奋路、半塘河路、明珠路、机场大道、汤家桥南路、市府路六条样板路开展“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对各条样板路的标志、标线、标牌、护栏等交通设施建设以及规范进行检查评选。

勤奋路是横贯温州市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也是市区104条重点管理道路之一,全长约2千米,路宽约30米,双向四车道。记者在勤奋路上看到,道路标志、标线、标牌等“三标”位置醒目,设置规范,道路两边护栏也摆放得整齐有序。

“在整治之前,虽然各类标志都有设置,但有些仍不是很规范。”辖区交警告诉记者,为了规范“三标”,他们不断完善整治方案,对样板路地面标线、标志牌等交通设施重新施划整改。目前,该道路中央无隔离,机非有隔离,全线禁止停车,使通行更有序。

“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交警部门立即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交通设施“三标”整治提升、精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提升市区交通设施设置规范化、精细化作出部署。同时,还就国标标准,对禁停标线、标线设置、路口导向车道实线施划、斑马线施划、标牌设置、立柱反光膜等问题做下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