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路口标线标志改为双重警示

14日,市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市政协提案委、市交警支队联合考察了市区多个违章高发路口。记者跟随考察时发现,这些路口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警示标志,对驾驶员起到双重警示作用,以减少违章行为的发生。

  记者在五一路与福吉街交会处看到,空中摄像头右边增设了一块警示牌,其上文字提示内容是:“内车道仅直行、违者监控抓拍”。这里交通警示标线标志不容易辨识,因未注意到“禁左”导致驾驶员违章时有发生。如今增加这个警示牌后,驾驶员途经此路段,对交通警示一目了然。

  在今年市政协提案中,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张勇提交了《关于设立容易辨认交通标志,提高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提案》,建议“交警部门应尽快改变大连有些地方的交通警示标线标志不放在前方醒目处,而专门划在地上的现象”,应按照国家规定,安装在机动车驾驶人容易辨认的“前方醒目”位置,发挥警示作用。张勇说,“标线标志专门画在地上或者设置不明显,比如路面标志冬季下雪被盖住,有的标志夜间看不清,有的没有给司机预留足够的处置时间,由此容易造成被摄像头抓拍或交通意外。”对此提案,市交警支队很重视,先后多次与提案人沟通,共同实地勘察、调研,并就反映突出的10处违章多发的交通路口进行调整,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设了文字警示标志,这将有利于驾驶员安全驾驶,进一步改善我市交通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