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路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12月16日,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南湖路改造工程,现已竣工通车,改造后的南湖路通行质量得到大大提高。

  据了解,南湖路(淮海东路—南黎路)改造工程,北起淮海东路交通圆岛,经马庄路、桓谭路、人民路、梅苑路、桂苑路,南至南黎路,全长4100米。主要内容为:全路段沥青砼罩面,其中机动车道照面路面结构为4cm细粒式SBS改性沥青砼(AC-13C)+罩层+8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粘层+复合土工布+防裂贴+现状水泥砼面板,罩面总厚度为12cm;非机动车道罩面路面总厚度为8cm。人行道不处理;根据现状水泥砼路面破损状况,进行修补或换板处理;桂苑路以南,拆除原15米的中央分隔带及与中央分隔带相邻的部分水泥砼面板,新建15米机动车道及两侧2米的机非分隔带。改造后,慢车道宽5.5米,人行道不处理;拆除现状侧分带水泥砼侧石,更换为花岗岩侧石(35*15cm);对沿线雨污水检查井、收水井进行提升和更换球墨铸铁重型井盖;对南湖路与桓谭路交叉口、南湖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进行路灯改造;对南湖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进行标牌、电子警察、交通信号灯等改造;道路交通标线、标记漆划。

  经过一番改造后的南湖路,不仅对道路通行起到极大改观,也提升了我市的市容容貌,同时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