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完善道路标线 构筑交通“安全网”

山西消息 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是引导道路使用者有秩序地使用道路,以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道路运行效率的基础设施,用语告知道路使用者道路通行权利,明示道路交通禁止、限制、遵行状况,告示道路状况和交通状况等信息。

日前,平鲁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全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施划。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 

据了解,由于时间久、车流量大和画线原料自身的损耗,平鲁区城区部分交通标线已模糊不清,影响了城区道路行车秩序和交通安全。针对此问题,平鲁交警大队积极规划部署,抽调警力开展城区道路标志标线排查工作,对与当前路况不相适应的旧标线进行清除和重新施划。此项举措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道路秩序管理,有效防止机动车辆压中心线行驶、随意变道、占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标线方面明确路权,规范行车秩序,引导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并为严格执法处罚不按规定行车、乱停乱靠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现象提供标线方面的执法依据,满足了各个交通参与者群体的出行需求。

道路标志标线的进一步完善,为加强交通秩序治理提供了前提条件,规范了交通参与者的交通行为,对创建文明城市也起到积极作用。